阴影
阴影 阴影
A27版:休闲收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世界三大投资领域中艺术品投资回报率最高
与A货价值 相差太远 B货翡翠收藏保值不大
爱石藏石 其乐融融
易拉罐可能价值数千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9 月 6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藏海拾珍
易拉罐可能价值数千元
留意收藏新发行的限量版
  喝完易拉罐饮料后,你一般怎么处理空罐?随手扔进垃圾桶,还是1毛钱当废品卖掉?你也许不知道,手中的空罐也是一种收藏投资的品种呢!

  易拉罐收藏虽属“冷门”,但近年随着易拉罐收藏爱好者的逐渐增多,一些特殊题材以及年份较早的易拉罐开始“金贵”起来,有的价值数千元。

  收集速度要快

  收藏者黄志明在2003年加入了易拉罐收藏的行列。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目前他已经拥有不少具有纪念意义的易拉罐藏品。他的收藏品大部分是从商店及超市买回来饮用,然后慢慢积累起来的。

  黄志明介绍,一罐可乐只要2元左右,收藏门槛非常低,连普通的学生也可以参与。收藏易拉罐最重要的就是与市场消耗速度赛跑,由于厂家生产的易拉罐款式很少重复,而且各个款式的易拉罐饮料不一定会在各地都发行,因此,收藏者需要找机会在全国各地收集新发行的易拉罐。比如某种饮料近期发行的魔兽世界题材7款易拉罐,目前完整的一套价值100元左右,但是这7款易拉罐并非所有生产公司都会发行,像青岛、北京等地只发行4款产品。

  关注本土题材

  那么,收藏什么样的易拉罐投资潜力比较大呢?对此,一些易拉罐收藏者认为,国外花样繁多的产品虽然在国内显得较为特殊,但是收藏本土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题材产品对于收藏者来说优势更大,也更容易被收藏市场所认可。

  据介绍,今年与中国文化有关的产品升值空间都不错。事实上,近两年来数家饮料公司发行了较多的新产品,从新年、中秋等各种节日纪念版,到奥运、体育及娱乐明星等主题性产品,都为收藏者提供了较有潜力的易拉罐集藏品种。

  据收藏者黄志明介绍,2001年曾在南京发行了一款“张柏芝”饮料易拉罐,由于发行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产品大部分被市场消耗了,留下来的数量非常少,现在这款特殊品种单罐价格在“罐友”的交流中已经涨到3000元左右。因此,收藏者应该时刻关注本土的市场信息,以免错过好的收藏品种。

    董 南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