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闵恩泽 吴征镒 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我国创新体系不断趋于完善
青年人才成为 科技创新生力军
三名工人农民获大奖
广告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摘三项国家科技大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8 年 1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摘三项国家科技大奖
获一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两项二等奖
  本报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喜摘3项大奖,其中,自行研制的某雷达产品系统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也是2007年度航空领域唯一的一等奖;自行研制的某演示验证项目和参与研制的某激光产品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某雷达产品系统是我国高新工程重要项目之一,技术复杂,难度极大。立项研制以来,空空导弹研究院秉承“航空报国,追求第一”的理念,激情进取,志在超越,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终于圆满完成了研制任务,使我国在这一领域实现了重大跨越,标志着设计、制造和试验能力接近或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研制过程中,取得了总体、控制等技术的重大创新,申请国防发明专利数十项,显著推进了技术进步,对提高国防建设水平、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某演示验证项目的成功,是我国在这一领域的重大突破,大大缩小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完成了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项目研制取得了8项技术创新,申请国防专利7项。该项目的成像系统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的空白。  (袁鹏)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