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闵恩泽 吴征镒 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我国创新体系不断趋于完善
青年人才成为 科技创新生力军
三名工人农民获大奖
广告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摘三项国家科技大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三名工人农民获大奖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吴晶晶 邹声文) 8日揭晓的2007年度国家科技奖名录上,3名普通工人和农民榜上有名——来自沈鼓集团的工人杨建华,上海宝钢的工人王军和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民发明家王子纯3人,分别摘得了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了解,这些由普通工人、农民完成的科研成果水平可不“普通”。比如,杨建华获奖的“离心压缩机、鼓风机机壳拼装制造技术”,完成了我国风机行业的一次重大工艺革命,打破了少数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使他所在的沈鼓集团成为我国唯一拥有这一制造技术的企业。王子纯获奖的“高性能铁路数字信号电缆的研发与产业化”,具有高性价比和安全可靠等优点,在许多重要铁路干线的电气化建设中广泛使用,为我国铁路提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