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9版:洛阳·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老爸,我要帮您找到“马幸福”
千姿牡丹 喜迎盛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8 年 4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千姿牡丹 喜迎盛世
  《千姿牡丹》邮票纯金珍藏

  意大利热压皮纹盒包装,内置《千姿牡丹》邮票珍藏册1本,《牡丹花名典故》线装书1本,7.2克纯金纪念章1枚。

  纯金纪念章含.9999纯金7.2克,采用真空电铸工艺制作,正面图案为“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吉祥物——牡丹信使”,背面为“牡丹”绘画图案,由国家权威部门监制。

  4月10日上午《千姿牡丹》(第三组)邮票发行仪式将在位于新区的洛阳体育中心广场举行。洛阳市邮政局将邀请著名画家周彦生、邮票设计者现场签售,并将提供加盖纪念戳和邮寄服务。

  洛阳城中百花开,千姿牡丹相争艳。

  2008年4月1日,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迎来第26届牡丹花会。同时,洛阳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途经城市,为喜迎奥运,河南省集邮公司、洛阳市邮政局特向中国邮政集团、中国奥组委申请发行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为主图的《千姿牡丹》邮票,已获得批准。

  《千姿牡丹》(第三组)邮票与前两组相比,有三大亮点:一是经中国奥组委专门批准,选用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为主图;二是版式采用12枚牡丹附图围绕4枚奥运会徽主图版式,底色与奥运会徽色调一致采用纯白色,简洁亮丽,凸现出“2008千姿牡丹喜迎奥运”的主题;三是发行了一枚小版张,版式设计独特,以河南省的第一个拼音字母“H”为造型,8枚精品牡丹附图环绕4枚奥运主图,中间过桥图案为五个“福娃”,体现出一种花开盛世、喜迎奥运的祥和。

  为配合邮票发行的《千姿牡丹》系列邮品中,还放置了一版“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邮票,采用精致小巧的4枚版式,主图为花开富贵,附图为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展徽“飞向全球”和吉祥物“牡丹信使”。

  《千姿牡丹》(第三组)邮票

  《千姿牡丹》(第三组)系列邮品集文化性、艺术性、收藏性、增值性和纪念性于一体,是第26届洛阳牡丹花会活动的特定纪念品,展示帝都风采,提升花城魅力,弘扬牡丹文化,喜迎盛世年华。

  天地盒包装,内置《千姿牡丹》邮票珍藏册1本,牡丹扇面画1幅。

  《千姿牡丹》邮票珍藏

  《千姿牡丹》邮票珍藏册为正度12开精装卡书,内置《千姿牡丹》(第三组)奥运主图邮票16版,“H”型小版张1枚,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展徽、吉祥物邮票小版张1版。

  “H”型小版张

  牡丹扇面画是依据我国著名画家周彦生绘的牡丹扇面画真迹,采用宣纸印刷,并折叠成扇子形状放置在精美的小盒子里,可拿出把玩欣赏,也可进行装裱后作为家庭装饰品。

  特种纸盒包装,内置《千姿牡丹》邮票珍藏册1本,《牡丹花名典故》线装书1本,亚克力镇纸1幅。

  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邮票小版张

  副册《牡丹花名典故》线装书以简洁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姚黄、魏紫、二乔、状元红等50个品种的牡丹花名典故,配以牡丹古画、牡丹吉祥图案装饰。整册古朴典雅,富有文化韵味。

  亚克力镇纸以“博览世界邮展,相约牡丹花城”为主题,选用牡丹吉祥图案作底,正面镶嵌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展徽和吉祥物个性化邮票2枚,背面为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的中英文介绍。

  《千姿牡丹》邮票精装册

  特种纸盒包装,内置《千姿牡丹》邮票珍藏册1本,《牡丹花名典故》线装书1本,1盎司彩银纪念章2枚。

  《千姿牡丹》邮票彩银珍藏

  彩银章每枚含.9999纯银1盎司,采用浮雕、彩印、磨砂等工艺制作,正面图案分别为牡丹绘画图案(我国著名画家周彦生绘),背面为皮日休、刘禹锡歌咏牡丹的诗词,由国家权威部门监制。

  洛阳市邮政局销售网点

  邮票公司 63290881 63290882  63290886

  西工区局 63290952

  涧西区局 65181100

  老城区局 63971657

  洛龙区局 65956001

  吉利区局 66931960

  偃师市局 67713188

  孟津县局 67913112

  伊川县局 68353961

  洛宁县局 66232002

  汝阳县局 68236389

  宜阳县局 68885253

  嵩县县局 66335365

  栾川县局 66822095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