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6版:洛阳·热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酒足饭饱,再让你掏钱“意思”
玉树琼枝
一帘风景
工贸天桥即将维修
卫华集团诚聘
与他为邻是福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1 月 16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一伙人私自更改、捏造公司名称,以签订合同为诱饵欺骗外地企业
酒足饭饱,再让你掏钱“意思”
记者 赵千里 通讯员 高峰
  “凡受过‘洛阳马尼罗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欺骗,被以签订合同方式骗吃骗喝、骗取财物者,可与我们联系……”

  昨日,市工商局监管科人员在省工商局网站上发布的这则帖子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事实上,已有不少外地企业被骗吃骗喝。

  被索回扣 校长来举报

  “您查询的企业已进入黑名单,您可以和监管科联系……”13日下午,一名操着重庆口音的女士在市工商局信息中心查询企业资料时,被工作人员“引见”到监管科。

  这名女士姓何,是重庆东方电脑学校副校长。几天前,她接到“洛阳阳坪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以要大批量培训职工子女为由,邀她来洛商谈合作事宜。

  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何女士立即乘飞机赶来。经过谈判,该公司办公室“赵主任”和她签订了“开展阳坪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子女就业培训协议书”,称今后将职工子女的培训工作全部交给他们学校,为了“庆贺合作成功”还提出设宴款待何女士。

  结果,席间经不住对方的巧舌如簧,何女士主动付了账。其后,“赵主任”称为了促成此合同签订,给有关领导做了许多工作,又让她拿4000元钱“意思意思”,何女士没办法,只得拿出1000元钱“意思”。

  事后,何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头,就来到了工商局。而执法人员的答复,令她出了一身冷汗。她要查询的公司的注册名为“洛阳东坪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地址在西工区数码大厦,同她签订合同时提供的材料却是“洛阳阳坪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地址也变成了信安商务楼!

  频频变脸 骗吃骗财物

  “这是一家典型的以骗吃喝、骗财物为业的‘皮包公司’!”市工商局监管科负责人一语道破这家公司的“天机”,“有一伙登封籍的骗子,在通过不断更改企业名称等方式骗外地企业。”

  去年11月,一位福建客商向市长信箱投诉称,“洛阳东贸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邀他们来洛签订合同。他们赶到后,对方提出让请吃饭、给领导买烟。他们买了一条中华烟后,觉得蹊跷就返回了福建。

  后来,这位客商上河南省工商局网站一查,发现这家公司原来有多个名字,一会儿叫“洛阳马尼罗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会儿又叫“河南南贸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骗吃骗喝为目的,多则骗上千元商务费,少则骗几百元烟酒费等。

  工商人员立即查了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料,其经营范围为“矿山机械设备、电线电缆、五金交电等的销售”,注册资本100万元,地址在西工区纱厂南路9号。但是,执法人员去调查后,这家公司立即人去楼空。

  无独有偶,重庆顺华滚装船运输有限公司也是受害者。与这家公司签订“水路运输合同”后,顺华公司负责人宴请这家公司负责人,餐费、烟酒费共花了3820元。事后,这家公司却以种种理由拒绝履行合同。

  由于投诉较多,市工商局锁定了这家公司的资料,令其无法再采取不断更改企业住址等注册信息的方式继续行骗。然而,该公司却铤而走险私刻公章、捏造企业名称行骗。

  “热情”饯行 “赵主任”落网

  正当工商人员介绍这伙骗子的伎俩时,“赵主任”又打来了电话,“热情”地要为何女士饯行。工商人员忙让何女士稳住“赵主任”,并约定当晚6时在西工区一家饭店门口见面,同时拨打110报警。

  执法人员突然出现,“赵主任”辩称这是正常的业务往来,并拿出1000元钱要当场还给何女士。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揭穿了他私刻公章、捏造公司名称的违法事实。随即,他被公安人员带回讯问。

  经查,这家公司违法事实明确,公安机关按照诈骗行为对“赵主任”治安拘留10天。目前,工商人员仍在积极收集线索,争取早日将这伙骗子一网打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