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8版:金 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桑榆多乐趣
独钟“玉米画”
食疗治老年便秘
九旬护士的第67个护士节
广告
中央财政新安排429亿元 
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陪母亲走好夕阳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家 事
陪母亲走好夕阳路
  老朽老朽,这真是不可抗拒的人生规律,母亲年过七十之后,便是一年不如一年地“朽”下去了。

  如何给母亲以更多关爱?思量之后,我认为应多挤些时间,陪伴母亲走好夕阳路,这便是最实在的关爱。

  陪母亲逛街散步。生命在于运动,年老了,就更应该坚持适量的运动。母亲老了,身上毛病也日渐增多,我发现母亲变得不大喜欢出门了。在厂里上班的我虽然很忙,但仍努力挤出时间,于傍晚时陪母亲去散散步,节假日里又邀母亲去逛逛街。面对我的“热情”,母亲自然不好拒绝。多运动,多散心,母亲的气色在不知不觉中好了许多。

  让母亲心情快乐。让老人心情充满快乐,能促进老人心身健康和提高老人晚年生活质量。母亲老了,生活圈大大缩小了,抒发情感获取快乐的途径也随之少了。因此,要使母亲快乐,就需要身边的儿女们多给予。母亲喜欢搓麻将,但老了,反应迟钝,去外面玩牌自然也不受欢迎。为此,不喜欢搓麻将的我也学搓搓麻将,空闲时邀上妻子与母亲玩上一会。我还减少了上网聊天玩游戏的时间,多陪母亲看电视,陪母亲谈天说地,告诉她外面发生的许多新鲜事,让母亲在夕阳路上不孤单寂寞。

  (陶绍教)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