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9版:鉴 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星际迷航》北美票房登顶
史上最牛漆瓶:
漆面做了600多层
德国女子
12年收
6025个“芭比”
端午金银条亮相
一周图书排行榜
《小团圆》:道德之殇与文学之益
好书推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藏趣逸闻
德国女子
12年收
6025个“芭比”
  现年48岁的德国女子贝蒂娜·多福曼堪称“世界头号芭比粉丝”,她收藏的芭比娃娃多达6025个,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贝蒂娜·多福曼是个家庭主妇,她从小喜爱芭比的造型,在她家的卧室、地下室和半个厨房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芭比娃娃。

  事实上,贝蒂娜收藏的第一个娃娃是芭比的好友米姬。直到12年前,她才真正开始收藏芭比娃娃。据统计,她收藏的芭比娃娃多达6025个,目前市场价值至少10万英镑。但贝蒂娜表示,不收藏到1万个芭比娃娃,她一定不会罢手。

  3月9日,芭比娃娃迎来了50岁华诞,贝蒂娜的生日是3月7日。为了和心目中的偶像同一天庆祝生日,她特意将自己的生日错后两天过。

  在贝蒂娜家的顶楼上,摆放着8个巨大的落地玻璃橱柜,里面陈列着她最精美的芭比娃娃。真正让贝蒂娜垂涎的是那些早就从市面上销声匿迹的绝版芭比。比如一款名为“弗兰希”的芭比娃娃,只产于上世纪60年代的日本。几经波折,贝蒂娜才以800多英镑的高价觅得一个。

  (晨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