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4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增强型债基
鹤立“基”群
企业资金 短缺怎么办
中石油狂涨 沪指再创新高
买紫金金条
换银辉首饰
投资保值更实惠
指数上涨 水分增多
广告
千家企业融资首选
万户百姓放心理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今日视点
指数上涨 水分增多
  昨日石化双雄带领沪指创出反弹新高。与此同时,指数的水分也开始多起来,“二八”甚至是“一九”现象主导的指数上涨更为突出,而个股则多暗淡无光。

  中国石油“一手遮天”,中国石化“锦上添花”,沪指创出2670点的新高乃顺理成章之事。尤其是昨日尾盘,石化双雄生拉硬拽地将股指拉高。拜中国石油上涨6.07%所赐,沪指昨日上涨1.74%,但两市涨幅超过1.74%的股票仅有439只,占比不到30%;下跌的股票超过500只,占比超过了30%,指数的水分可见一斑。中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张刚认为,石化双雄发飙是受国际原油价格冲高到60美元的刺激,在他看来,随着4月份宏观数据的陆续发布,A股市场已经基本摆脱了宏观数据的困扰,近期股指震荡上扬的格局暂时不会发生较大转变。

  单从沪指再创反弹新高看,前期“见顶”的预测不攻自破。如果“大象”继续起舞,指数仍会新高不断,水分也自然不可避免。正如中投证券分析师所言,A股“二八”格局已经确立,也得到了主流资金的认同,后市金融、地产、石化、煤炭等蓝筹股的走势及量价关系是大盘能否稳中有升的关键。预计大盘中期上升趋势仍将延续,但指数短线震荡和个股结构性分化将会明显加剧。

  (记者 刘黄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