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4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增强型债基
鹤立“基”群
企业资金 短缺怎么办
中石油狂涨 沪指再创新高
买紫金金条
换银辉首饰
投资保值更实惠
指数上涨 水分增多
广告
千家企业融资首选
万户百姓放心理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债券型基金5月再掀发行高潮
增强型债基
鹤立“基”群
  制图 李玉明
  5月以来,上投、博时、富国等一些基金公司纷纷发行债券型基金,这使得新基金发行市场今年首度出现了“债强股弱”的格局。

  多只新债基发行

  据记者了解,11日和12日,博时和富国公司相继发行了2只债券型基金。11日起发行的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是博时公司今年发行的首只新基金,它主要投资债券市场,也可投资二级股票市场;12日发行的富国优化增强债券型基金是富国公司旗下的第三只债券型基金,它可将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类及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可将不高于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新股申购和股票市场。

  据了解,目前在发或将发的还有上投、建信、诺安等公司的多只债券型基金。

  增强债基“一枝独秀”

  随着A股市场的反弹,股市和债市的“跷跷板”效应再度出现,2008年风光无限的纯债基金收益普遍偏低,例如招商安泰债券、国泰金龙债券A今年以来都出现了2%以上的负增长;而一度被纯债基压着的增强型债基却“牛”起来,其中国投瑞银融华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了20%,这主要得益于其接近40%的股票性投资;还有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工银瑞信信用添利今年以来都有不错的收益。

  “正是基于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判断,一些基金公司才开始集中推出以债券投资为主且可以参与股权投资的增强型债基,这样可以在保证投资者稳定收益的同时追求股权投资的高收益。”国际金融理财师、建行洛阳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经理张丛芬说。

  可适当关注增强型债基

  采访中我们发现,很多投资者对去年偏股型基金的大幅缩水仍心有余悸,张丛芬认为,这是市场发展从回暖到复苏的一个必经阶段,此时“攻守自如”的增强型债基成了不错的投资品种。而且,A股经历近半年的上涨后压力非常大,从资产配置方面讲,债券型基金可以很好地规避股市下跌带来的风险。

  “除可投资股票外,信用债券型基金主投的信用债和增强型债基主投的企业债、可转债都和上市公司业绩、估值相关,股市走好了,它们的预期收益也会变大。”张丛芬说,对于近期已经通过股票型基金获利的投资者而言,将投资目标转向增强型债基是一个很好的过渡。 (记者 刘黄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