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金融危机决定我和他谁上”
她患流感了, 不知道 自己中头彩!
巴西部分地区洪水肆虐
广告
中国再次当选
荧光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18个国家当选联合国 人权理事会成员
中国再次当选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 (记者 王湘江 顾震球) 第63届联合国大会12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18名成员,其中包括再次当选的中国。

  在当天的选举中,共有20个候选国参加18个席位的角逐,只有非洲地区和东欧地区的候选国数目超过应选成员名额。按照选举规则,候选国必须获得97张以上的选票才能当选。经过一轮投票,18名新成员便全部产生,非洲地区的肯尼亚和东欧地区的阿塞拜疆落选。

  这18个当选国家是:喀麦隆、吉布提、毛里求斯、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孟加拉国、中国、约旦、吉尔吉斯斯坦、沙特阿拉伯、匈牙利、俄罗斯、古巴、墨西哥、乌拉圭、比利时、挪威和美国。它们的任期将从6月19日开始,为期3年。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2006年成立,总部设在日内瓦。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其中亚洲和非洲各占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占8席,东欧占6席,西欧和其他地区占7席。联大每年改选1/3左右的理事会成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