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金融危机决定我和他谁上”
她患流感了, 不知道 自己中头彩!
巴西部分地区洪水肆虐
广告
中国再次当选
荧光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金融危机决定我和他谁上”
普京发出2012年竞选总统最强音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左二)和总理普京(右二)。 (据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俄罗斯媒体5月13日报道,俄总理普京日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暗示自己可能在2012年取代梅德韦杰夫角逐总统大选。这是普京迄今为止在这一敏感问题上最明确的表态。

  由于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只能连任两届,普京去年5月在结束了8年执政后,把最高权力宝座交给了自己钦定的接班人、时任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转而担任总理。不少西方观察家认为,普京从“万人之上”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只是暂时的,他会在2012年重新登上克里姆林宫最高权力宝座,而梅德韦杰夫只是扮演过渡角色。

  但是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梅德韦杰夫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俄政府应对不力。因此有西方媒体猜测,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已经从刚上台的“蜜月期”进入白热化的权力争斗。

  日前,普京在访问日本前夕,接受日媒采访时,被问到怎样看待总统对政府的批评时,普京表示,自己对政府一些部门的工作也感到非常失望,而他和梅德韦杰夫的合作没有问题。普京称,由他和梅德韦杰夫共同治理国家,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俄罗斯的稳定,“我和梅德韦杰夫总统关系非常好,我们各有所长,各司其职,尽管在这个级别上,有些问题互有交叉”。

  但在被问到最敏感的是否支持梅德韦杰夫2012年竞选连任时,普京并没有力挺,而是大谈自己出面竞选的可能。普京称,由谁担任俄罗斯下届总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俄当局在应对经济危机方面到底取得了多大的成绩。

  普京说:“这个问题要看我们(应对金融危机)工作的有效性,梅德韦杰夫总统和我会作出有关未来的决定,到底是他还是我。”普京甚至透露,他相信梅德韦杰夫会“根据国家利益来决定自己的政治前途”。

  (董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