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国内·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山东确诊内地第二例甲流病例
质检总局:发现79例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
监护病房
国内出现零星甲流病例
北京专家认为不必恐慌
广告
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国内出现零星甲流病例
北京专家认为不必恐慌
  13日,北京市对山东确诊病例在京居住酒店内的5名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北京部分专家近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和疑似病例并不意味着中国的防疫形势已出现重大变化,对此不必恐慌。目前国内采取的防控措施比较到位,建议继续坚持科学防控,同时做好各种应对准备。

  流行病学专家贺雄向记者表示,国内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虽然打破了御病于国门之外、争取实现零病例的设想,但暂时还不能说中国的防疫形势已出现重大变化,对此不必恐慌。目前国际病毒学界、医疗界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是心里有底的,虽然这种病毒已波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这么一个大国,要完全做到零病例并不现实,出现一些零星病例不足为奇。

  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李太生对记者说,医疗界内部一直认为中国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是迟早的事,早就有这个心理准备,大众对此也不必恐慌。甲型H1N1病毒可以通过空气远距离传播,通过呼吸道感染,密切接触者还是很容易传染上的。但从专业角度看,这种病目前不是特别严重,可防可治,总体上致死率也不高。接下来如果国内确诊病例有所增加,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不必太过惊慌。但如果两个城市以上同时出现10例以上的确诊病例,就需要高度警惕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