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国内·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山东确诊内地第二例甲流病例
质检总局:发现79例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
监护病房
国内出现零星甲流病例
北京专家认为不必恐慌
广告
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山东确诊内地第二例甲流病例
患者临床症状缓解,19名同车厢的乘客已找到;香港新增一确诊病例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卫生部通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13日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5月1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该患者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同源性为99.6%,与我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99.6%,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的同源性为79.7%,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了解,目前该患者临床症状缓解,精神状态良好,体温36摄氏度,无头痛、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查体未见其他异常。同时19名与患者同车厢的乘客已被找到,相关方面正全力追踪其他密切接触者。

  新华社香港5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部门13日宣布,香港已确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近期到过美国的24岁香港男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在记者会上说,这名患者5月6日开始出现发烧症状,8日出现咳嗽及喉咙痛症状。他11日乘坐国泰航空CX879航班从美国旧金山返回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的诊所直接由救护车送往玛嘉烈医院。

  曾浩辉说,患者抵香港后并没有在社区停留。

  曾浩辉表示,患者家人及搭乘同一航班的6名旅客需要接受隔离观察,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部门正在追踪患者家人的健康状况,并追寻与患者搭乘同一航班的相关乘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