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8版:民生·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你中了吗?
5岁以下聋儿家长请留意
出门看天
健康人群不宜使用抗病毒药物
捡到请举手
洛阳航班进出港信息
确定流感大流行严重程度的因素
带着妈妈体检去
食盐加碘可有效预防碘缺乏病
失主看过来
空 气 质 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食盐加碘可有效预防碘缺乏病
  明天是全国第十六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专家说,由于生存环境缺碘,人类需要长期适量补碘,碘缺乏所致的智力残疾是无法弥补的,预防才是根本措施。食用碘盐不仅安全、有效、经济和容易推广,又符合微量、长期及生活化的要求,只需花少量的钱即可解决防治疾病的大问题。

  据介绍,碘盐是指把一定浓度的碘加在食盐内,盐的外观上没有任何改变,人们每日吃盐的同时就补充了人体所需的碘。另外,日常生活中人们还可多吃含碘丰富的海产品,如海带、海鱼和贝类等,作为辅助措施以达到补碘的目的。

  目前,有些不法商贩私自贩卖劣质盐、平锅盐、土盐和工业废盐等私盐。这些盐含碘量极少,不利于碘缺乏病的防治,其中的各种杂质还会给食用者带来严重危害,人们要注意辨别。如钙、镁含量过多,会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腹痛、腹泻;氯化钡含量过多会引起神经系统损害,出现四肢麻木;亚硝酸盐含量过多可引起中毒,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刘翔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