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5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液化气爆炸
五龄童反应机敏人赞叹
洛阳城里“江南民居”
200名创业者喜领小额担保贷款
广告
新闻网广告
宠物狗成为家中No.1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液化气爆炸
五龄童反应机敏人赞叹
  昨日上午,我们在白马集团医院见到5岁的任世豪时,他正在妈妈的病床前玩小汽车。他脸上烧伤的地方已经开始脱皮,手上的伤口还没有结痂,两只乌溜溜的眼睛显出机警、灵气。

  他的妈妈、27岁的张宪锋全身烧伤面积达10%,面部和双臂、双足都留下了烧伤痕迹。她跟我们说起了那可怕的一幕——

  张宪锋和丈夫都是宜阳县人,夫妇俩带着儿子任世豪在东涧沟租房住。5月8日18时左右,张宪锋准备做晚饭,刚从幼儿园回家的任世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此时张宪锋并不知道,液化气已严重泄漏。就在她打火的一瞬间,液化气突然爆炸,火焰顿时在屋里蔓延开。

  “妈,着火了!”任世豪惊叫一声,从沙发上跳起来跑下楼叫人救火。任世豪的呼救声惊动了邻居们,他们冲上楼,一同将火扑灭。而5岁的任世豪也从厨房端了两盆水参与救火。

  因为任世豪反应灵敏,遇火后迅速避开,他只有脸部、手部小面积烧伤。

  得知任世豪烧伤后,他所在的纱厂西路西华幼儿园园长杨翎捐出2万元,还动员老师们捐款4000多元,并承诺免除他今后的学费。

  任世豪的老师韩玉川说,平时,幼儿园上课时注意教给孩子们一些自救知识,比如,当遇到液化气发生爆炸着火时如何自救、怎么报警等。任世豪的机敏反应和平时受的教育不无关系。

  (记者 郑凤玲 实习生 刘萌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