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荣誉是这样炼成的
沐浴关爱, 小永亮住院化疗
讣 告
广告
向四川地震灾区
病残儿童献爱心慈善活动
升高中
符合条件者
可享受照顾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升高中
符合条件者
可享受照顾
  本报讯 (记者 刘居彬) 初中升高中,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会被加分录取。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相关规定。如果你符合条件,请准备好相关证件,以便报名时提供。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我市的少数民族高中,学业成绩将获10分照顾;若报考其他学校,只能获5分照顾。

  ●归侨、侨眷考生,学业成绩可获10分照顾;台湾同胞投资者及其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学业成绩可获10分照顾。

  ●根据《洛阳市政府、洛阳军分区关于做好我市现役军人子女教育工作的通知》规定,对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对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照顾10分录取;对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认的边远地区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特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录取;对现役军人子女,照顾10分录取。

  ●对人民警察烈士的子女照顾20分录取,对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照顾10分录取。

  ●持有驻外使馆出具的“驻外使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可被优先录取。

  ●农村独生子女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的子女,在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可获10分照顾,具体认定办法按照市计生委有关文件执行。

  ●派驻到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获10分照顾。

  ●根据省政府《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优惠政策的通知》精神,从今年开始到移民搬迁后5年内,对移民考生给予5分照顾。

  另外,三好学生、体育尖子和晨光杯体育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计算机表演赛等活动的优胜者,其奖励和照顾将体现在综合素质评定中。对体育特长生的照顾,按照《洛阳市体育局关于2009年市区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通知》文件精神执行。

  市教育局规定,同一考生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只取其中分值最高的一项进行加分,不再重复加分。

  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应在报名时交验有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逾期不交证件者视为自动放弃机会,不再作为照顾对象。有关学校将对享受照顾的考生进行校内公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