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广告
颂歌献给战士 功勋赠予英雄
地震“罗汉娃”抓周
广告
山东确诊内地
第二例甲流病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颂歌献给战士 功勋赠予英雄
中央军委给二炮驻洛某部记一等功庆功大会隆重举行
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右)向二炮驻洛某部颁发奖状。 记者 潘郁 摄
  本报讯 (《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本报记者 李燕锋 孟国庆 通讯员 陈鹏安) 颂歌给战士,功勋赠英雄。昨日上午,中央军委给驻洛96542部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隆重举行。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光春出席庆功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庆功大会由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殷方龙主持。

  省军区副政委张守喜、省委副秘书长白建国等出席庆功大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尚朝阳,洛阳军分区司令员陈凤辉等参加。

  参加庆功大会的还有:96251部队部队长郭斌、政治委员牛炳祥,96531部队部队长廖炳生、政治委员周建波等。

  庆功大会上,靖志远宣读了中央军委通令并颁发奖状。

  靖志远在讲话中说,5月7日,胡主席签署中央军委通令,给驻洛96542部队记一等功,表彰该部队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二炮部队建设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喜事,我代表第二炮兵党委和机关,向驻洛96542部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第二炮兵建设的驻地各级党政军领导和人民群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驻洛96542部队是新形势下二炮部队涌现出的又一个先进典型,是二炮抗震救灾部队的优秀代表。在2008年这个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年份里,驻洛96542部队一心为党为国分忧,全力为人民群众解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圆满完成了抗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两大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驻洛96542部队的先进事迹和经验,集中反映了二炮部队坚决贯彻落实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丰硕成果。大力褒奖、宣扬驻洛96542部队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对于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积极响应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号召,广泛开展向驻洛96542部队学习活动,锤炼锻造出更多像驻洛96542部队这样的过硬团队,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第二炮兵的神圣使命。

  徐光春在讲话中深情地说,在全国上下怀着无比悲壮和激奋的心情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为在去年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驻洛96542部队记集体一等功。这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给予驻洛96542部队的崇高荣誉。在这里,我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二炮驻洛部队广大指战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5·12”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了,但驻洛96542部队在抗震救灾中英勇无畏、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今天仍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是你们成功恢复3个救治中心的应急供电,使2000多名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20多万名群众告别了黑暗;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是你们冒着余震频发、山石滚落的危险,翻越7座山峰,抢救出生命危在旦夕的6位老人;在抗震救灾最关键的时候,是你们全面打赢了供水供电供气主干网抢修抢建攻坚战,为抗震救灾创造了有利条件。你们以二炮部队特有的战斗精神,在绵竹创造了多项第一:第一个紧急帐篷安置点,第一个过渡房示范村,第一所全面复课的抗震希望小学,第一所设施配套的过渡学校,第一座规模型职业中学……你们的英雄业迹,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荣立集体一等功,既是党和人民对驻洛96542部队的充分肯定,也饱含着党和人民对驻洛96542部队再创佳绩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为动力,始终牢记历史使命,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始终坚持苦练内功,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战备训练落实,不断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始终支持地方建设,为河南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满腔热情地支持部队建设,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做二炮驻洛部队的坚强后盾。

  庆功大会结束之后,驻洛96542部队战士业余演出队做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