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6版:新闻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狙击“二手药”任重道远
甲流能否催生 火车票实名制
道歉归道歉
责任归责任
他们的课桌终于不再漂泊
广告
爱派酒吧诚聘娱乐精英
糊涂纪委书记哪来那么多钱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9 年 5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Cartoon 漫画漫说
糊涂纪委书记哪来那么多钱
王志顺/文 朱慧卿/图
  【新闻背景】来自不同地区的8名农民,以寻找民间宝物为名,先后4次骗走深圳市某区原纪委书记吴某170余万元。16日,湖北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武汉晚报》5月16日)

  区纪委书记被农民骗,这样的闹剧,在现实舞台上上演一次都让人不可思议,而眼前的同一个纪委书记,却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先后4次被8个农民骗得晕头转向。8个农民的骗术并不高明,一般来说,遇到这种情况,稍有头脑的人都不会上当。遗憾的是,这名原区纪委书记就像《列子·说符》中提到的那个“攫金不见人”一样,眼里只有“民间宝物”,最终被骗170余万元,实属可悲和咎由自取。

  更大的问题是,一个市的区纪委书记,哪得“富如许”?新闻中只字未提,但对“不明真相”的公众来说,无疑放心不下。也许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但无论调查结果如何,我们都不希望再出现“妻子经商所得”和“向亲戚朋友借的”笑话。这样的笑话,偶尔为之尚可,总是这样,不免拿公众当傻瓜。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