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7版:车·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高油价时代省油有新招
车友问答
广告
广告
汽车装饰 搞不好费力不讨好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车友问答
  如何判别

  电瓶工作状况?

  Q:车主王先生问到,他的车买了1年半,开了快5万公里,前几天检查电瓶时,发现从观察孔看进去是白的,不是正常的绿色,使用中没有发现异常,是不是需要更换电瓶了?有时晚上开灯仪表台发烫,是不是仪表台内部某个器件短路造成发热量大?

  A:通过电瓶的观察孔检测电解液的比重,可以间接地反映出电瓶的蓄电状况。如果呈白色,是应该及时对电瓶进行充电。某些车型,夜间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的车用电器,会导致热积累。长期使用,将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和加速线路老化。

  

  熄火听音响

  有何不妥?

  Q:龙先生表示,自己喜欢坐在车上听音乐,有一次,一张CD没听完,车子就打不着火了,熄火听车载音响会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吗?

  A:听音乐的时间较短是不会影响电瓶的,这就需要车主合理控制使用时间。长时间开启,会造成电瓶电量耗尽,下次启动困难,影响电瓶寿命。建议最好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启动发动机给汽车电瓶补给充电几分钟。(丁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