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2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孤立无援,新“基”发行有点冷
两公司IPO过会 六公司周五上会
三类基金允许参与股指期货
益盟操盘手199套软件送读者
洛城银行房贷政策各自为战
盛归来投资担保 打造理财融资诚信品牌
上市公司角逐“分配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上市公司角逐“分配王”
据 中国证券网
  神州泰岳最“牛”分配方案被另一家创业板公司超越。信立泰昨天披露2009年年报,出台了更加诱人的高送转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10元。该公司被投资者誉为A股“分配王”。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刚进入密集的状态,还有超过2/3的公司尚未公布年报,但已有多家公司角逐2009年度“分配王”。神州泰岳的年报将于明天亮相,早在2月初的业绩快报显示:10股转增15股派3元。

  信立泰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16亿元,每股收益2.34元。以2009年年末总股本1.13亿股计算,信立泰将分配掉的现金红利高达1.13亿元,占去年净利润一半还多。不过,信立泰是一家股权结构高度集中的公司,其大股东信立泰药业持股比例高达71.56%。这意味着,在本次分配方案中,得到实惠最多的是该大股东,可拿走8121.75万元的现金红利。

  在内地股市,今年有资格角逐“分配王”的还有一家B股公司——伊泰B。该公司于2月10日推出10股送10股派10元的分配预案。但B股市场一向星光黯淡,伊泰B在年报公布当日最多曾上涨9.51%,此后股价一路下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