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2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孤立无援,新“基”发行有点冷
两公司IPO过会 六公司周五上会
三类基金允许参与股指期货
益盟操盘手199套软件送读者
洛城银行房贷政策各自为战
盛归来投资担保 打造理财融资诚信品牌
上市公司角逐“分配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有的银行将房贷利率优惠提至八五折;有的银行虽然不提高,却无贷可放;有的银行耍起“太极”——
洛城银行房贷政策各自为战
记者 刘黄周
  在房贷市场“紧”声四起的境况下,首套房贷还能享受到七折利率优惠吗?办理房贷是否顺利?记者采访时发现,我市有的银行将房贷利率优惠提至八五折;有的银行虽然不提高,却无贷可放;有的银行则耍起了“太极”。

  “我已经问了好几家银行,大都说要排号,到底何时能轮到不好说。”购房者陈女士说,现在洛阳各银行的房贷政策可以说五花八门,打听了一圈她都快晕了。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像陈女士这样对房贷政策一头雾水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不少购房者暂时将按揭购房搁置了。

  其实,这些购房者的经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当前房贷“收紧”的情况下银行政策的混乱。

  不论是国有商业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一部分已经明确放弃了“七折房贷”的优惠。例如,以中行为首的一些银行高调下发通知取消七折优惠,但即便调到八五折也并非人人有“贷”。据洛阳中行有关人士透露,房贷市场依然是“僧多粥少”,每月的额度往往在月初的几天就办完了,购房者办理房贷自然得排队。

  而像工行、建行等一些银行虽然表示还在执行利率七折的优惠,但对申请结果都不敢保证,有的甚至已经无“贷”可放。据洛阳工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还没有接到总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七折优惠的通知,但现在基本上没有贷款额度,这种行情从2月初就开始了。

  另外,还有一些银行对是否取消房贷七折优惠不置可否,称要根据购房者的资产、信用等状况来决定。近期,有消息称交行已经接总行通知要取消七折优惠。记者昨日通过洛阳交行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交行的相关政策并未完全公开,目前也并非不能对首套房执行七折优惠,具体怎么执行要根据购房者的资质决定。

  另据了解,相比一些国有商业银行而言,一些股份制银行的贷“口”相对较松。据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洛阳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首套房仍然执行“首付20%、利率七折”的优惠,且额度相对宽松。“现在仍然不错,但再往后就不好说了。”某股份制银行这样的话也反映出对房贷市场继续收紧的担忧。专业人士预计,在政府控制通胀的大环境下,房贷有可能进一步收紧,对一些排队办理房贷者而言,在漫长申请期间七折优惠也充满了变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