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快乐小矮人”网上求真爱
小男孩说:我老有钱了
酒店订包间,捣走了两瓶高档酒
一张汽车保养单
牵出一件烦心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勇发征婚启事 渴望体验爱情
“快乐小矮人”网上求真爱
记者 程奇 文/图
  专心工作。
  “我个儿不够高,但我温柔体贴;不够伶牙俐齿,却踏实可靠。嫁给旺旺,旺旺会给你幸福!”

  15日凌晨,新浪网播客频道头题位置,突然出现一则《勇气:1米小矮人征大胆美女共沐爱河》的视频征婚启事,身高只有1.20米的洛阳“快乐小矮人”旺旺通过网络,大胆地向异性发出“求爱宣言”。

  旺旺的勇气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截至16日14时,这段视频的点击已达63159次,网易论坛上发出相关帖子,不少网友回帖。

  人缘挺好,生意红火

  旺旺是晚报读者的“熟人”,在街头摆摊的他,以单纯的笑容、快乐的歌声打动了很多市民(详见2009年4月30日晚报特稿《“快乐小矮人”,渴望幸福生活》)。

  旺旺原名刘盈旺,今年34岁,来自宜阳县张午乡,目前在涧西区上海市场一带以摆地摊粘贴手机屏保为生。

  涧西区政法委干部丁必建说,旺旺性格开朗,爱说爱唱,他贴手机屏保不但收费低廉且保证质量,他常介绍朋友到旺旺那里贴手机屏保。

  由于人缘好,回头客多,旺旺的小生意做得挺红火,每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目前已有数万元存款。

  手脚勤快,心灵手巧

  16日,记者来到涧西区唐村,旺旺在这里租房暂住。

  旺旺和他哥哥都患有侏儒症,一度很自卑。旺旺从13岁起就到山东、山西等地打工,一个人苦苦打拼了近20年,终于自立了。

  旺旺的房间不大、电器不多,但收拾得一尘不染。旺旺喜欢做家务,还喜欢做饭,家常菜几乎都会做,记者尝了他炒的“蒜茸菠菜”,清爽可口。

  旺旺的床头放着《电脑短期培训教程》等书籍,每天收摊回来,他都要看会儿书,一边看一边一丝不苟地写读书笔记。“现在是网络时代,不会电脑可不成。”旺旺说。

  心中梦想,能有个家

  《我想有个家》是旺旺最喜欢唱的歌曲,性格开朗的他每每唱起此歌都泪流满面。

  “俺现在啥都不缺,就缺个媳妇!”旺旺坦言。

  成年后,旺旺从没有体验过爱情的滋味。“白天在外面忙得不可开交,晚上一个人孤零零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旺旺说。

  “你想找个啥样的?”记者问。

  旺旺笑着说:“就我这条件,太好的肯定找不来。只要不憨不傻,生活能自理,我就满意。如果女方离过婚、带个孩子,我也会乐呵呵地接受,实心实意地对待人家。我本事不大,但对人知冷知热,会疼人,有个媳妇陪我过日子、拉拉话,是我最大的梦想。”

  网友祝福,默默支持

  小矮人旺旺网上征婚的勇气赢得了相当多网友的称赞和鼓励。

  香港网友“蓝章”说:“加油!你一定可以找到的!到时候别忘了上传你们幸福的片段(视频),我为你们祝福。”

  北京网友“花的微笑”说:“支持你,梁咏琪的《勇气》就是给你写的!”

  一名匿名新浪网友说得更有趣:“每个人只有3600万亿分之一的几率来到世上,你的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但也有个别网友挖苦他。一天津网友说:“我看‘凤姐’(在网上高调征婚,声称非北大、清华硕士生不嫁的农村女子)适合你,找她吧。”

  面对讽刺挖苦,旺旺很坚强。

  拍摄这段视频的网友“路上影像”说:旺旺生活在城市的低层,但他自强自立、踏实勤勉,已经融入我们的城市,我们有责任伸出援手,帮他成家立业,让他享受正常人应该享受的家庭温暖。

  如果您想给旺旺当“红娘”,请拨打本报热线13837962022、(0379)66778866,让我们一起帮“快乐小矮人”圆婚恋梦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