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4版:天天影视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东方》: 一部共和国成长史
杨丽萍与民族舞蹈的故事
3月22日导视
雪 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黄金剧场
《东方》: 一部共和国成长史
  39集电视剧《东方》将于3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是一部表现共和国成长壮大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史诗力作。该剧从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开始,直至1957年毛泽东第二次赴苏联访问期间在莫斯科中山大学接见我国留学生,发表那篇著名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是你们的……”演讲作为结笔,用全景式、大跨度的记录手法、革命浪漫主义的笔触,讴歌了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为首的第一代中共领导集体的指引下,克服重重困难,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该剧题材重大,构架宏伟,全面反映了新中国建立初期我们党率领中国人民历经国际国内一系列大风大浪的历史考验,并取得令世人瞩目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性成就的难忘一页。从国内方面的进军新疆,解放大西南,解放海南岛,和平解放西藏,“三反”斗争惩治腐败,粉碎西方的经济封锁和核讹诈、发展石油工业及军事工业包括制造原子弹,到国际领域的中苏友好条约签订,夺取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争取钱学森等一大批海外知识分子回国,迎头痛击美帝国主义制造“一中一台”、“台湾地位未定”企图分裂中国的阴谋等等,在该剧中都有条理清晰的展现。

  该剧由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并主演毛泽东,剧组历经新疆、西藏、海南、哈尔滨等省市,另加上俄罗斯的莫斯科、彼得堡等地,转战三万多公里拍摄,有500多位演员加盟。

  央视一套3月22日20:00播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