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6版:国内·聚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温州一老汉替儿还债被称“诚信老爹”
社会各界伸援手, 老汉表示“钱必须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社会各界伸援手, 老汉表示“钱必须还”
  吴乃宜说,拾一大箩筐饮料瓶能卖四元钱。
  吴乃宜“替子还债”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被700多家网站转载,访问量上百万人次,转帖跟帖、网评网议上万条,网友们尊称他为“诚信老爹”,是“中国人的楷模”。

  网友“领王”说:“德,不因显爵而高尚;品,不因贫穷而低劣。向老人致敬!”

  网友“Evanes”留言:“给个账号吧,我想捐点儿钱,让老人的晚年过得好一些。”

  前不久,苍南县委县政府和盛宇集团董事长曾上教分别给吴乃宜老人送来3.1万元、2000元慰问金。瑞安市一家宾馆职工张敏女士特地来到三澳村,给老人和他的小孙女送来生活和学习用品。

  浙江省妇联也打来电话了解吴乃宜两个小孙女上学情况,准备考虑结对帮扶。

  对于这些真诚关爱,寡言的吴乃宜抹着老泪道谢,同时一再表示:“一定要把钱还了!”

  有人告诉老人:“法律规定像你这种情况,子债不用父还。”想不到,吴乃宜和吴秀全夫妇却坚定地说:“已经答应人家要还的必须还,不能反悔。”他们表示,目前债务还有20多万元,再吃10年苦,逐步把所有的债还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债权人说:“借钱还债的事我听过很多,但像吴家父子这样明知不用还钱仍按承诺做,如此诚上加诚、信中有信,我从没见过!”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