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5版:国内·速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正结合国情研究延迟退休年龄
2D电视 可看3D效果
清代祭日典仪 复原亮相京城
杭州原副市长 许迈永受审
银行收费项目减少 抢盐风潮来去匆匆
侵权责任纠纷列为第一级案由
台东县附近海域 发生5.2级地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称
正结合国情研究延迟退休年龄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20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上说,从当前中国劳动力状况来看,劳动力仍然供大于求。

  尹蔚民说,每年城镇能够安排的劳动力大约是1200万,中国的就业市场仍然是供大于求,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招工难的现象发生在部分地区、部分行业、部分企业,主要是一线的工人,特别是制造业、服务业的一线工人,是一种结构性的矛盾。

  他分析,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的人口红利期还不会过去。在“十二五”期间,每年还要安排农村富余劳动力800万,农村现在大约还有1亿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

  尹蔚民说,延迟退休年龄或者是男女同龄退休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从应对人口老龄化和长远发展来看,延迟退休年龄是一种选择,世界上多数国家都在走这条道路,它对应对人口老龄化,特别是对保证社会保障体系的安全、健康、平稳运行非常有好处。

  他说,我国正在密切关注、研究世界各国在这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办法;但中国也有中国的实际情况,会根据人口问题、就业状况、不同利益群体的诉求全面、慎重、积极地研究这个问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