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4版:中州·速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河南省博士、硕士点数量猛增
祖孙两代对唱儿歌 共迎“世界儿歌日” 
灵宝市投资2588万元造紫铜贴金老子像
广告
“神奇高三班”
多半学生考取美国名校
“中华慈善奖”开评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河南省博士、硕士点数量猛增
博士一级添24个,硕士一级添141个
  □据 中原网

  记者3月19日从省教育厅学位办获悉,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中,我省新增博士一级学科点24个,新增硕士一级学科点141个。这是我省历次学位评审中增列博士点和硕士点数量最多、增幅最大的一次。之前,我省博士一级学科点只有11个,博士点106个;硕士一级学科点103个,硕士点845个。

  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贾正国说,此次评审后,在博士层次,我省已覆盖12个学科门类中的10个(除军事学、哲学),81个一级学科中已覆盖29个;在硕士层次,12个学科门类中已覆盖11个(除军事学),81个一级学科中已覆盖69个。

  据了解,此次我省新增的141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中,河南科技大学17个,河南工业大学13个,河南师范大学12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各10个,信阳师范学院9个,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各8个,新乡医学院6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5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河南科技学院各4个,河南农业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各3个,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和防空兵指挥学院各2个,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和郑州烟草研究院各1个等。

  “本次申报,我省在整体上更加注重各高校间一级学科点分布的合理性,不少学校在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上填补了空白。今年,中原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和信阳师范学院,均是首次获得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资格。”贾正国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