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出门看天
历史上的今天
便民电话本
你中了吗
21日“春分”气温回升快春意渐浓
洛阳机场航班信息
空气质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历史上的今天
□据 新华社
  3月20日

  1727年3月20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天文学家、数学家艾萨克·牛顿逝世,享年85岁。牛顿在力学上提出作为近代物理学基础的力学三大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

  1896年3月20日,清朝建立邮政,这标志着中国邮政正式诞生。

  1913年3月20日,国民党代理理事长、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宋教仁在上海火车站遭袁世凯爪牙刺杀,3月22日逝世。

  1928年3月20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夏明翰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在汉口余记里刑场。夏明翰临刑前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牺牲时年仅28岁。

  1995年3月20日,日本东京地铁5列电车内发生沙林毒气杀人案,致使12人死亡,数千人中毒。据日本警方调查,当时连续发生的包括地铁毒气案在内的10起杀人或杀人未遂案均由以麻原彰晃(松本智津夫)为首的世界公认的邪教团体奥姆真理教所为。涉嫌这些案件的14人被以杀人罪起诉,其中2人被判死刑,4人被判无期徒刑。

  1999年3月20日,根据国务院决定,在原中保人寿保险公司基础上改建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成立。新成立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专业保险公司。

  2000年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发布第285号国务院令,公布《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并自2000年4月1日起施行。实行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是中国储蓄存款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

  2007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成立。邮政储蓄自1986年恢复开办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金融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3月21日

  3月21日是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1960年3月21日,南非白人种族主义政权血腥镇压南非黑人在沙佩维尔镇举行的和平游行,造成69人死亡、180人受伤。1966年,第2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把每年的3月21日定为“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

  3月21日是世界林业节。1971年第七届世界林业大会决定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林业节,以引起各国对人类的绿色保护神——森林资源的重视。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世界睡眠日是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并将其定在每年的3月21日。

  1927年3月21日,上海80万工人在周恩来、罗亦农、赵世炎等领导下举行第三次武装起义并取得胜利。

  1985年3月21日,国务院决定,从1985年起,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一律实行“划分税种、核定收支、分配包干”的新的财政管理体制。

  1990年3月21日,非洲大陆最后一块殖民地纳米比亚宣告独立。

  1999年3月21日,瑞士探险家伯特朗·皮卡尔和伙伴布里敦·布赖恩·琼斯完成了人类首次乘热气球不间断环球飞行的壮举。他们共飞行19天21小时55分,通过30个国家的上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