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6版:中州·速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我省空乘类考生下个双休日体检
新乡:一公交车自燃 烧得只剩骨架
买假币的遇上卖“假币”的
“黎明使者”助人养成晨跑习惯
前车飞落小钢板 后车油箱被“开膛”
教师车祸离世
子女将其积蓄捐给贫困学生
谎称能办采矿证 5年诈骗138万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30 日 星期    【打印】  
一群热爱晨跑的人用电话响铃提供“叫醒服务”
“黎明使者”助人养成晨跑习惯
□据 新华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手机通讯录里有一组从一到十几的编号,几乎每天6时左右,他们都会挨个拨电话,通过响铃叫醒对方,让对方起床晨跑,他们被称为“黎明使者”。

  全国有6000多名“黎明使者”,联系着约15万人

  “黎明使者”是一群热爱晨跑的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年龄为30岁到40多岁,专门帮助那些想早起晨练、又想睡懒觉的人。只要你把手机号码告诉“黎明使者”,他们会根据你的要求把你叫醒。

  焦作市的李晓拴是最早的“黎明使者”之一,他2007年4月在当地论坛上发帖:“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我叫你!”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论坛上。之后,便有无数个电话打来,请他提供“叫醒服务”。

  李晓拴说,目前全国有6000多名“黎明使者”,联系着约15万人。“我们的宣言是:只要你不放弃,我永远不会放弃;只要你需要,我就做,因为我能够做到。”李晓拴说。

  “被别人打电话叫醒和被闹钟叫醒不一样,这会给你压力,你要是不起来,就会感觉对不起那个给你打电话的人。”焦作市的杨克武说,他2008年加入了这个群体,现在也是一名“黎明使者”。

  杨克武说:“叫醒别人也给我带来了压力。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来还有十几个人等着我叫呢,我就不会偷懒了。”

  “叫醒服务”完全按照被叫人的要求来做

  杨克武每天要叫醒15个人,因为这些人中有一半以上是外地的,他们从没见过面,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所以就用编号来标记号码。

  “我们不强制叫醒别人,都是根据他们的要求来做的。比如他说今晚加班很晚,明天不想晨跑了,那我们就不叫他了。”杨克武说。

  现在,“黎明使者”和他们联系的人,被称为“黎明脚步”,它成了晨跑爱好者的一个代名词。目前,记者在网上搜出以“黎明脚步”命名的群有140多个,分布在全国各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系教授马永红说,这种群体形式非常好,它能克服一个人运动时的孤单和枯燥,形成很好的运动氛围,有利于习惯的养成。跑步是一项持续的有氧运动,对人体心肺功能和大脑的思维反应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只要晚上休息好并且养成晨跑习惯,就会对身体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