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T01版:请君再看洛阳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请君再看洛阳城
十问洛阳 洛阳“实”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篇  
2011 年 8 月 4 日 星期    【打印】  
十问洛阳 洛阳“实”答
□本报编辑部
  立夏过后,一篇署名“吃火锅唱歌儿”的万言长帖《十问洛阳:中华文明原点的复兴之路》蹿红网络,“顶”声一片;六月伊始,本报以罕见规格转发该帖,并开启了一场全民思发展、谋发展的大讨论活动,激荡月余。

  “十问洛阳”,问出了千年帝都的心中之痛、机制之疾、发展之惑。在惊雷中觉醒,在沉痛中思变,在振奋中图强——“十问洛阳”,如何作答?“原点”复兴,路在何方?

  “十问洛阳”,必须全民作答;“原点”复兴,必须全民奋争。只因为,洛阳是全体河洛儿女的洛阳。

  一个多月的报网互动大讨论,本身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作答过程,饱含着所有参与者和关注者对洛阳发展的拳拳之心、诤诤之言。本报吸收众家所言之精华,撰写了《请君再看洛阳城》一文,作为“洛阳十答”,今日予以刊发,以期形成共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