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8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白菜“猪肉价”背后的深层原因
城管商贩互跪 最贵“平等”心
“黑医”作孽
该打“吊瓶”的,是过度应试思维
掷地有声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5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掷地有声
  “平常在村里或者镇上买的食品、饮料、香皂什么的,很多都是容易让人上当受骗的劣质货,比如,假扮成青岛啤酒的‘青鸟啤酒’,假扮成好丽友的‘好利友’,假扮成舒肤佳的‘舒服佳’,类似情况很多,一不小心就中了圈套。”

  ——山东潍坊农民周金龙表示在乡下买东西不放心

  “国企的管理者,不应该花大价钱买独立董事,只为经营者服务,而不为所有者服务。同时,这些独立董事们也要有自己的职业良心和职业操守,拿高薪要负起责任。”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丁茂战

  “过去只是外出打工赚点钱寄回家就可以了,现在他们更倾向于谋求个人和家庭的长远发展。正因为如此,中国流动人口对于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了。决策部门已达成的共识是,消除流入地和流出地之间管理上的差距。”

  ——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司长王谦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近日主张将小学到高中的教育由12年缩短到10年。适当缩短学制是可以继续探讨的问题,毕竟现在的学生成长与智力发育速度远远超过以前。但是取消高考而改为过程评价,如何保证那些品学兼优的孩子,都能赢得命运决定者的‘芳心’?一些形式上的改革只是换汤不换药!”

  ——检察官马草原

  “市场经济发展的根基在于个人财产受到保护和交易自愿。如果个人财产难以受到公权力的保护,市场交易难以自愿进行,那么市场经济发展就会受到严重阻隔。这些年来,强拆事件不断发生,强拆引起的纠纷,已经威胁到整个市场经济的运行和社会的安定。”

  ——财经评论人朱大鸣

  “大脑不喜欢秘密,保守秘密令身体压力激素水平升高,你的大脑内部仿佛在打架,一部分想讲出来,另一部分提醒自己不能说,这场架的结果决定你的行为。因此,从健康角度考虑,如果你发誓闭上嘴巴,那么可以写下秘密。”

  ——美国神经学家戴维·伊格尔曼谈保密给人体带来的生理不适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