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1版:网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剩菜变身山水画
新浪微博 洛阳微博 腾讯微博
http://weibo.com/lywanbao
http://t.lyd.com.cn/1260407871
http://t.qq.com/lywanbao
5月互联网十大热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5 月 31 日 星期    【打印】  
网络热词
5月互联网十大热词
  1 舌尖上的中国

  日前,一部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这部纪录片通过对中华美食多个侧面的展示,讲述了千百年来中国人独特的饮食习惯,每一道食物都能勾起我们浓浓的思乡之情。

  2 甲醛白菜

  山东媒体曝光,因近期气温较高,白菜水分多,两三天就可能烂掉,有菜贩用甲醛对大白菜进行保鲜。知情人士称,使用保鲜剂几乎成了业内公开的秘密。

  3 甄嬛体

  随着电视剧《甄嬛传》的热播,剧中的台词因颇具古风而被广大网友效仿。不少网友张口便是“本宫”,描述事物也喜用“极好”“真真”等词,甄嬛体红遍网络。

  4 马尔切洛·里皮

  马尔切洛·里皮是意大利足球教练,他战术变化多端,善于调节球员情绪,加之有一头银发,故被称为“银狐”。2012年5月17日,广州恒大队正式宣布聘请马尔切洛·里皮为主教练。

  5 失独者

  失独者是指失去独生子女的父母,他们和自己唯一的孩子快乐地生活,正当他们幸福地为孩子购置新房、准备嫁妆的时候,一场意外却夺走了孩子年轻的生命。

  6 鲁若晴

  鲁若晴是一名患白血病的山东青岛女孩,她发微博直播自己的病情,给每条微博都配上自己生病前的照片,努力保持着自己阳光灿烂的一面。虽然身患白血病,但她坚强、乐观的态度令网友感动。

  7 Facebook

  Facebook是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2012年5月18日,Facebook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FB。

  8 死亡字

  死亡字指的是一些几乎没有被使用过的生僻汉字,如“冂”,音jiōng,字义为城外、郊外、野外。

  9 任督二脉

  2012年5月,在甘肃省卫生厅官网上,一篇关于“41名医务人员经过9天培训打通任督二脉”的报道引起了网民对任督二脉的热议。

  10 包大人

  2012年5月,包大人红透微博,网友围绕着包大人的“黑”,创造了一系列恶搞版本,“包大人很忙”成为继“杜甫很忙”之后的又一次网络大吐槽活动。 (据互动百科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