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1版:网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剩菜变身山水画
新浪微博 洛阳微博 腾讯微博
http://weibo.com/lywanbao
http://t.lyd.com.cn/1260407871
http://t.qq.com/lywanbao
5月互联网十大热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5 月 31 日 星期    【打印】  
剩菜变身山水画
“残羹冷炙图”爆红网络
  一顿大餐后,你会怎样处理剩菜?选择无外乎打包或丢弃这两种,但网友“刘治治”别出心裁,把剩菜变成了美丽的山水画。近日,他创作的“残羹冷炙图”在网上走红。

  近日,“刘治治”在其个人微博里上传了自己创作的“残羹冷炙图”。照片中,肉片、青菜、蚕豆等剩菜经过精心摆放,变得生动有趣,青菜成了绿树,蚕豆成了石子小路……

  短短几天时间,这条微博的评论就超过了10万条,“刘治治”也成了最受网友欢迎的设计达人。有网友这样评论:“真不敢相信这是用剩菜做的,看上去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刘治治”,他是一名平面设计师。“残羹冷炙图”是“刘治治”和朋友聚会时创作的。有一天吃过饭,他一边和朋友聊天,一边用筷子自由地“勾画”着,聚会结束,他的“残羹冷炙图”也诞生了。

  “刘治治”称,创作“残羹冷炙图”是自己随意而为,因为他一贯的设计理念就是为平淡的生活创造乐趣。“刘治治”说:“美的角度有很多,人们惯常认为丑陋的东西其实只是被熟悉蒙蔽了,剩饭剩菜也可以有新生命。”         (据华龙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