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4版:国内·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蛟龙”今日“大海捞针”
三亚举办海上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中国海监编队赴南海定期巡航
外交部要求日方停止在钓鱼岛制造新事端
喜炎平和脉络宁注射液 可引起严重过敏反应
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启动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蛟龙”今日“大海捞针”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第五次下潜,任务之一是深海寻找标志物
  □新华社“向阳红09”船6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获悉,“蛟龙”号计划于北京时间27日5时开始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五次下潜试验。

  据了解,第五次下潜试验的主要任务是对7000米至7100米深度尚未验证或没有充分验证的潜水器功能和性能进行检验,重点进行定点作业、搜寻海底生物和取样,作业时间约11个小时,深度控制在7000米至7100米。

  海试现场副总指挥崔维成介绍说,作为中国首批自行培养的潜航员,付文韬和唐嘉陵两人将同时参加此次下潜,并轮流担任主驾驶。这也是对两人操作技能的一次考核。

  崔维成说,此次下潜的其他重点是检验潜水器精确作业的能力,进行定点作业,搜寻此前下潜试验时在海底布放的标志物。他说:“在茫茫大海深处寻找标志物,说白了就是‘大海捞针’,这对潜水器精确定位能力的要求非常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