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老爸戒酒
给谁说媒
“隋唐园”荷花赞
母亲点评 欧锦赛
不吃笨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同题作文 本期话题:家有球迷
母亲点评 欧锦赛
  欧锦赛自6月9日开赛以来,老公和儿子常常深更半夜起来看球,白天要是有机会还要看重播。看到高兴处,爷俩侃侃而谈,口水乱溅,浑然不顾身边还有对足球没有丝毫兴趣的我和老母亲。

  为了一个球,爷俩有时会忘了亲情,“战争”随时爆发,不爱看球的我和80多岁的老母亲不得不卷入他们的论战,耐着性子看球赛,随时准备解决“突发事件”。

  母亲看到足球场上那么多人狂奔着去抢一个球,又拉又抱,又是摔跤又是打滚,便评论道:“野蛮,太野蛮了!外国人真是吃饱了饭闲着没事干,累得像个傻小子似的,就为了一个球,看咱中国人就精得很,不去那里白出力。”

  儿子立即反驳:“那是欧锦赛……”我怕儿子说出什么话伤了母亲的爱国之心,就向他使眼色,然后跟母亲打圆场:“妈,你说得对,中国人是君子动口不动脚——只动口评球,不动脚去踢球。”母亲连连称是。

  看了一会儿,母亲也被赛场上的热闹场面吸引了,问儿子球踢到哪里算赢。儿子说,把球踢进对方的球门就算赢。母亲一听来了兴致:“那还不容易吗?放开让球进去不就得了?”“那算谁赢呢?”“管它谁赢,反正又没中国人。”看来,母亲还是对中国队不能参加比赛耿耿于怀。

  看了半天,也没见球员踢进一个球,母亲说:“我知道他们为啥不让中国人参加比赛。看他们笨死了,半天踢不进去一个球,要是中国人去踢,准能把球踢进去……”

  儿子和老公听着母亲的“精彩点评”,由捂住嘴偷笑变成了大笑。母亲以为她“点评”得精彩,也跟着大笑起来。我终于没能忍住,一口汤喷到了儿子身上。

  (孟津县 李晓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