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1版:网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新浪微博 洛阳微博 腾讯微博
http://weibo.com/lywanbao
http://t.lyd.com.cn/1260407871
http://t.qq.com/lywanbao
一句话 激励了他11年
网络新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非常网闻
一句话 激励了他11年
  主持人小海
  6月24日,湖南广播电台交通频道主持人小海的一条微博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她在微博里讲了一个故事:“11年前,有一个小男孩上初一,给我写信问我可不可以做他的女朋友。我觉得他很可爱,告诉他等他清华或北大毕业了,挣到第一个100万后再来找我。11年后,我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当年的小男孩告诉我,他做到了。”

  这样一个美丽的故事打动了不少网友,有网友说:“太美好了,完全是偶像剧的情节。”

  11年前……

  “能不能做我女朋友?”

  小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他在电话里说起,我已经记不起来了。做主持人多年,我接到过不少粉丝的电话,但6月24日上午的这个电话,让我瞬间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给小海打电话的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他说起一段11年前的往事。听了他的讲述,小海依稀想起11年前那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

  11年前,小海刚入行,做湖南广播电台音乐节目的主持人,每天都会收到不少听众的来信。收到那封信时,小海有点惊讶,一个初一的小男孩在信纸上歪歪扭扭地写道:“能不能做我女朋友?”

  当时小海并没有太在意,把这封信的内容当成小孩子的玩笑话,就像她的小侄子说长大了要跟幼儿园的阿姨结婚一样。她随意地写下一句鼓励,让那个小男孩好好学习。她给他立了一个条件:“等你将来清华或北大毕业了,挣到第一个100万后再来找我。”之后,那个小男孩陆续又给小海写过几次信,小海也认识了他。小海回忆:“印象中,他高高瘦瘦,长得挺白。”

  11年后……

  “有机会请你吃饭!”

  11年后,小海从当年的新人变成了前辈,和那个小男孩也渐渐失去了联系。小海没想到会在11年后接到这样一个电话。电话里,当年的小男孩说:“你还记得我吗?我做到了!我现在在北京,刚和朋友做完一个项目,赚了100万。”那一刹那,小海有些感动,她没想到自己无意中一句激励的话,会收到这样的效果。

  不过,故事的结局并没有网友想象中那么浪漫,现在的小海有了男朋友,过着自己幸福的生活。当年的小男孩说:“有机会请你吃饭!”

  (据红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