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5版:洛阳·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百姓一线通
今明两天还有雨
你中了吗
历史上的今天
福彩刮刮乐新品“倍给力”本周上市
便民电话本
出门看天
第三届“华美天使”选美大赛初赛双休日开赛
空气质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历史上的今天
□新华社记者 苏小平 杨文荣
  1980年7月24日,钱三强教授在中南海以“科学技术发展的简况”为题讲课。 (新华社发)
  1712年6月28日,卢梭诞生。卢梭是18世纪欧洲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主要著作有《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社会契约论》、《爱弥儿》及自传《忏悔录》等。

  1840年6月28日,是鸦片战争纪念日。英国借口“保护通商口岸”,派遣40多艘舰船到达广东海面,在美法两国支持下发动侵略中国的第一次鸦片战争。

  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在萨拉热窝被塞尔维亚青年刺死,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1919年6月2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协约国与德国在法国凡尔赛宫签署和平条约《协约和参战各国对德和约》,即《凡尔赛和约》,该条约于1920年1月10日生效。

  1974年6月28日,中国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建交。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北端,北临加勒比海,首都加拉加斯。

  1990年6月28日,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国旗法,自1990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1992年6月28日,被誉为“中国原子弹之父”的著名科学家钱三强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