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3版:文娱·视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暑期档成“国产片保护月”?
纪录片《喀什四章》首播
宋丹丹再演热心母亲
中朝首部合拍影片《平壤之约》朝鲜首映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中朝首部合拍影片《平壤之约》朝鲜首映
反映今日朝鲜的真实社会生活
  《平壤之约》剧照 (网络图片)
  □新华社平壤6月27日电(记者 杜白羽 张利)

  27日,中朝两国首部合拍电影《平壤之约》在朝鲜首都平壤大同门电影院首映。朝鲜文化省副相朴春南、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以及影片中朝双方主创人员参加了首映式并观影。

  《平壤之约》讲述中国青年舞蹈家王晓楠在民族舞蹈大会表演朝鲜民族舞时意外失利,始终难以把握朝鲜舞真谛的她在沮丧迷茫之际接受奶奶的安排和托付,随交流团前往平壤学习,同时寻找老照片中奶奶抗美援朝时的战友秀美。影片以朝鲜舞为主线,将晓楠在朝鲜与朝鲜大型团体操《阿里郎》总编舞金银顺之间的故事娓娓道来,反映了今日朝鲜的真实社会生活。

  电影从剧本、导演到主演和摄影均由中朝两国共同协商完成。中方导演是擅长拍西部题材影片的维吾尔族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牙合甫说,刚接触这一题材影片时,他感到担忧和压力,但在观看朝鲜的《阿里郎》团体操表演后,灵感开始源源不断涌现。他说,两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影片展示人性美的主题是相通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