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1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巴沙尔:叙利亚进入战争状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巴沙尔:叙利亚进入战争状态
□综合新华社消息
  巴沙尔·阿萨德
  这是6月27日拍摄的遭袭击的叙利亚Ikhbariya电视台总部。 (新华社发)
  核心提示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6月26日向新政府成员发表讲话,称叙利亚处于真正的战争状态,指责西方国家不付出,只索取。

  1 陷入战争中

  叙利亚新政府当天宣誓就职。巴沙尔向政府成员发表讲话,谈及国内局势。

  “从每个角度看,我们都生活在战争状态下。”他说,“当陷入战争之中,我们需要引导所有政策、所有方面和所有部门,以确保胜利。”

  一些反对派团体26日说,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精锐共和国卫队交火,把战火烧向首都大马士革。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哈马和库德萨亚两个地点交火,“政府军首次在距离首都这么近的地方动用火炮”。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在报道中证实双方交火,称数十名“恐怖分子”丧生,许多人遭捕,包括一些外国武装人员。

  2 万余平民亡

  巴沙尔当天在讲话中批评那些催促他下台的西方国家,称它们“只会索取,从不给予,这已经在每个阶段获得验证”。

  “我们想和每个国家发展良好关系,”他说,“但是,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利益所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先前多次敦促巴沙尔下台。依据美国方面的说法,叙利亚局势动荡一年来,超过一万名平民死于政府军之手。不过,叙利亚政府和官方媒体则把大多平民死伤归咎于恐怖袭击。

  3 电视台遭袭

  26日,在巴沙尔总统对新内阁成员发表讲话后数小时,叙利亚国家媒体称,武装分子袭击了Ikhbariya电视台总部,并杀死了3名工作人员。

  Ikhbariya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枪手冲进电视台的两栋大楼,扣押了一些警卫,然后炸毁了大楼的部分建筑。这位因担心报复而不敢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枪手把他双眼蒙上,然后开车将其带走,大概走了200米后,他听到大楼传来的爆炸声。

  据了解,Ikhbariya是叙利亚一家私营电视台,也是巴沙尔的忠实支持者。

  4 说法有出入

  近一周来,一些叙利亚军官变节。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6日说,这些事件是巴沙尔对权力逐渐失去掌控的信号。

  “叙利亚军方高官最近变节至约旦和土耳其的事件是叙利亚政府失去局势掌控力的又一证明。”卡尼说,“巴沙尔不惜一切代价,希望继续执掌权力,证据表明,他继续动用空中力量和沙比哈民兵。”

  美方认定,沙比哈民兵是巴沙尔政府的政策执行者。

  本月21日,叙利亚空军一名飞行员驾驶战斗机,在约旦一座空军基地着陆,向约旦政府寻求避难。这是一年多来叙利亚首次发生飞行员携战机变节事件。

  然而,美国情报部门官员的观点和卡尼的说法有出入。他们认定,变节军官大都是“中低层”官员,巴沙尔政府高层内部基本没有裂痕。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