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1版:网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微博有风险 晒娃须谨慎
好吧,主人,就让我陪你一起傻吧!
新浪微博 洛阳微博 腾讯微博
http://weibo.com/lywanbao
http://t.lyd.com.cn/1260407871
http://t.qq.com/lywanbao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非常网闻
微博有风险 晒娃须谨慎
  绘图 雅琦
  近日,新浪微博知名网友“和菜头”的一条微博让不少父母惊出一身冷汗。这条微博是这样的:记者采访被捕的人贩子:“你是怎样把孩子从幼儿园骗走的呢?”人贩子回答:“也没什么,我每天都看他父母的微博,对这娃太了解了。”

  “和菜头”的这条微博在几小时内被转发了6000多次,不少“微博控”父母看到这条提醒,立刻把关于自家孩子的微博全部删掉。一名妈妈留言说:“不要在微博上随意‘晒’自己的宝宝,怕贼偷也怕贼惦记!”

  不过,也有网友留言说微博中不过上传了一些自己宝宝的照片,没有其他任何信息,应该没有问题。“和菜头”提醒:“就算只是一张照片,透露的信息也不少,家里的摆设、周围的环境都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信息源。”

  “和菜头”的微博也让不少网友想起2009年发生在成都的一起绑架案。2009年年底,成都一名小学生因在校表现好,获得了一朵小红花。他妈妈将他胸戴小红花站在学校门口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结果这张照片被不法分子看到,还从照片里学校门口的表扬榜上得知了孩子的信息,将孩子绑架,向其父母勒索钱财。好在孩子最终被警方解救。

  虽然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有网友却不以为然,认为这种情况毕竟是个案,“和菜头”言过其实。很快,“和菜头”就利用微博对那名质疑的网友“人肉搜索”了一番:“网友××对我的言论不满,我花了半个小时将她的700多条微博浏览了一遍,知道了她的居住地、孩子的真实姓名和生日。我还知道了她的家庭状况,老公几天回家一次。通过她自己的制服照和手机签到信息,我知道了她单位的名称。通过照片,我知道了她每周固定带孩子去玩的地方。××公司售前技术支持副总监,2001年结婚,有一女,喜欢弹钢琴,喜欢在豆丁网下载盗版资料,这人是你吧?”

  (据现代快报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