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6版:中州·速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这个长假,全省消费309亿元
意在钓鱼 竟得“神龟”
“太极豆腐哥”是焦作帅哥
郑州一大客车起火
微博直播婚礼 引来万人祝福
投保不到半年 客户突然死亡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0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看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了吗?
“太极豆腐哥”是焦作帅哥
□据 《焦作晚报》
申思剧照(资料图片)
    这个长假,你看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以下简称《太极1》)了吗?你知道吗,除了故事的发生地是河南的陈家沟,里面还有河南帅哥呢!

    10月6日,在影片中扮演“豆腐哥”的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申思亮相焦作某影院,与观众互动。

    在《太极1》中,主人公闯入陈家沟、偷学陈式太极拳的过程被编排成闯关的情节。勤伯、招弟、“麻将姐”、“豆腐哥”等剧中人物,表现出了陈家沟村民,上至八旬老翁,下至几岁孩童,人人习武的浓厚尚武之风。

    作为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焦作的21岁小伙儿申思自幼学习太极拳。他在片中饰演“豆腐哥”一角,其不俗表现让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在影片中,他与男一号袁晓超的对手戏被评为该片最精彩的打斗片段之一。在戏中饰演太极宗师的梁家辉也对申思赞不绝口,称他是太极传人,功夫不得了。

    年纪轻轻的申思不仅出演《太极1》,同时也作为太极拳指导教练参与了影片拍摄。

    申思9岁开始习拳,拜在当代陈式太极拳代表人物王西安大师门下,成为其当时最小的弟子。10月6日,王西安也亲临现场为爱徒捧场。

    正在加拿大温哥华留学的申思现在任温哥华太极拳协会会长,也是华谊兄弟影业公司的一名签约演员。对于今后的人生,申思有着自己的打算:在文化、武术两方面齐头并进,将传承和发扬太极拳作为毕生的事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