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8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倾城公主”《鲁豫有约》说“剩女”
“能帮我找到包吗?我急着给工人发工资!”
企业献爱心 捐赠消防车
“也许一点帮助, 就能让他有更好的前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1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3名在洛实习的大学生,共同资助我市一名贫困学生
“也许一点帮助, 就能让他有更好的前程”
□记者 马文双
    昨日,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王之万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在该校实习的3名大学生各尽所能资助一名贫困学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第八中学见到了这3名大学生,他们分别是天津的刘仁鹏、信阳的刘泽枝和洛阳的魏晓会,均来自陕西师范大学,今年上大四。

    据市第八中学政教主任程方进介绍,这3名大学生到该校实习近3个月了。刚到学校不久,刘仁鹏就找到他,询问学校是否有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他想用自己做家教赚的钱资助贫困学生。

    听了他的这番话,程方进很感动。正好他知道学校高一一个学生,家庭情况特殊,目前跟着年迈多病的奶奶生活,特别需要帮助。虽然学校免去了这个学生的学费等,可对这个贫困的孩子来说,这些是不够的,如果有人能给他一点帮助,他就不用天天吃馒头就咸菜了。

    1个月前,在程方进的协助下,刘仁鹏为这个孩子办了一张银行卡,每月资助他300元生活费,并打算资助到他高中毕业。

    与刘仁鹏一起来实习的信阳姑娘刘泽枝和洛阳姑娘魏晓会很赞成刘仁鹏的做法,虽然她俩经济条件有限,拿不出钱来帮助这个孩子,但她们可以抽出时间来帮助这个孩子的学习。刘仁鹏将来要回天津工作,刘泽枝和魏晓会则准备留在洛阳。刘仁鹏说,他每年都会回来探望这个孩子,刘泽枝和魏晓会则说,她俩要长期照顾这个孩子。

    “也许我们的一点帮助,就能让这个孩子有更好的前程。”3名大学生说。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