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综合·要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温家宝:黄岩岛属中国 绝无主权争议
奥巴马:主权领土问题 美不选边站队
别犹豫,老字号也要开“网店”
孙政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韩正兼任上海市委书记
刘钢:洛阳企业应主动变革
洛阳电商:抱团取暖,塑造品牌
廉政短信征集启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电商:抱团取暖,塑造品牌
□记者 谢磊/文 李卫超/图
人物简介:车炳恒,容威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
    在参会的嘉宾中,车炳恒可谓不折不扣的“微博控”,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始终不离左右,大会现场图片和花絮也被他用微博进行实时记录。他表示,洛阳电商要抱团取暖,利用制造业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氛围,塑造自己的电商品牌,他对此充满信心。

    “咱的电子商务发展走在中西部前列,行业氛围超过郑州和西安。”聊起洛阳电商,车炳恒单刀直入、开门见山,“现如今,洛阳的电商业者会定期聚在一起畅所欲言,分享营销心得。即使同一经营领域的商家也常常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正是有了这样的行业氛围,洛阳电商才能持续、良性地发展。”

    车炳恒此前曾表示,将在几年时间内把旗下的家电实体卖场全部关闭,集中全力做电子商务。对此,他表示,目前自己已将80%的精力放在公司的电子商务领域。在他看来,电子商务并非唯一的商业模式或经营手段,但应是未来的主流。

    车炳恒用家电产品举例。他说,2010年,全国家电网络销售额同比上涨300%,而实体店营业额则下挫30%,此消彼长的现实可窥探出电商的发展势头之迅猛。

    洛阳如何做大做强电子商务?车炳恒坦言,洛阳不缺做电子商务的人才,缺的是项目和品牌。

    众所周知,我市装备制造业有着很强的实力,轴承产业便是其中的代表。目前,洛阳电商圈正在积极谋划“轴承产业带”,欲将本地轴承产品“晒”到网上,进行网络营销,打造洛阳电商品牌新高度。“本地电商品牌越来越多,洛阳电商的名号也会越来越响。”车炳恒说。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本地电商企业单日商品交易量突破20万件,车炳恒表示,洛阳电商的疯狂绝不仅限于特定的节日才会上演,这一幕成为常态已指日可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