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综合·要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温家宝:黄岩岛属中国 绝无主权争议
奥巴马:主权领土问题 美不选边站队
别犹豫,老字号也要开“网店”
孙政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韩正兼任上海市委书记
刘钢:洛阳企业应主动变革
洛阳电商:抱团取暖,塑造品牌
廉政短信征集启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市首届互联网大会“把脉”我市企业信息化建设
别犹豫,老字号也要开“网店”
□记者 韩铁栓 谢磊
    核心提示

    昨天,由市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洛阳)互联网大会在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隆重举行。作为我市首次举办的互联网“群英会”,大会围绕“网络·融合·创新”的主题,邀请了包括百度公司、华为公司、爱帮网、新浪微博高层和复旦大学教授等众多业内专家,结合我市现状,共同探讨了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如何更高效地利用网络以促进企业大跨步发展等问题。

    【现状】 数量可观,龙头带动作用不足

    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洛阳市互联网协会会长罗智友透露,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信息产业企业已有490余家,今年新增落户企业120家,预计今年信息产业营业收入将超过40亿元,增幅达35%。

    其中,电子商务主体目前已超过1万家,全市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近10万人。今年,预计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8亿元,全年进出口包裹总量将达到1575万件;软件企业截至今年10月底已超过100家,获得双软认证的企业29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软件企业营业收入已达11亿元,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5亿元,增幅30%。

    与此同时,我市信息行业的龙头企业数量仍然偏少,示范性和影响力都还不足,特别是一些大中型传统企业,在利用互联网进行产品质量提升、重构营销网络等方面进展还不够快,和杭州等信息业发达城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出路】 抓住机遇,加快融合

    在昨天的大会上,副市长杨萍在致辞中透露了这样一组数字:今年十一期间,阿里巴巴公司仅10月1日一天的交易额就达191亿元,而世界上排名第一的零售商业巨头沃尔玛同一天的交易额为80亿元,全香港商业当天交易额为9亿元,上海395家商业企业开在全国的5000多家门店(实体店)中秋国庆长假8天内总共交易完成64.3亿元。互联网以及其催生的电子商务,威力不言而喻。

    与会专家认为,未来的信息化包括电子商务,必然是兼具生产制造能力(拥有产品)和先进营销渠道者的天下,而洛阳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正逐渐在向经济领域深入,洛阳若能在此重大机遇面前主动作为,在促进互联网应用、技术、产业全面提升的同时,着力加强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应用,突出特色化和精准化,重点加快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一定能使互联网在促进洛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使“洛阳制造”、洛阳电子商务品牌走得更远。

    【建议】 打造特色,力求精准

    复旦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认为,互联网的搜索引擎带来的不仅是一场营销革命,而是一个全新的营销时代,5亿多的中国网民已经习惯了在有需求时“百度一下”。在此背景下,企业要想做强做大,就需顺应这种趋势,主动求变,加快融合,铺就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刘钢说,企业“触网”,除产品质量要有保证,还需建立有特色的电子商务平台和精准的发布渠道,这样才能让客户在短时间内有效地获取其需要的相关信息,并实施购买行为。他表示,未来的市场必然要进行再次细分,像洛阳的轴承产品、矿山机械产品等,都可考虑建设全国最具特色的专业营销平台,打造成具有高诚信度和影响力的网络品牌。

    华为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李翔宇认为,3G等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把人们过去印象中的“碎片时间”变成了主流时间。有数据表明,移动互联网用户每天有53%的时间在用手机上网,而其注重浏览的就是其潜在的需求。所以,企业“触网”后,就要注意针对目标群体,建起自己的网络客户资源库,并用周到、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将之固化下来,在客户中树立起良好品牌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