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1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畅游牡丹大道 绿树流水中享画意
冬季,糖尿病人要警惕病情加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冬季,糖尿病人要警惕病情加重
□小薇
    糖尿病的发生与季节关系非常密切。一般情况下,冬季里血糖要比春秋两季高,糖尿病也是冬季的高发病,534医院糖尿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专家提醒:定期检查血糖很关键!

    许多轻度糖尿病患者没有定期检查血糖的习惯,大多两个月才检查一次,有的甚至三个月检查一次。冬季气候寒冷,患者不愿去医院,直到食欲骤然增加、体重增加时才去找大夫,极有可能出现“一查血糖,吓了一跳”的情况。

    目前,糖尿病已被称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534医院糖尿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专家向40岁以上和患有糖尿病的人提出忠告:在寒冷的冬季,只要发现食欲骤增、小便增多、不愿活动、发胖等情况,就应到医院检查血糖,因为,出现这些情况就可能患有“隐性糖尿病”。除了正常的血糖检测,糖化血红蛋白是一项重要的检查指标,糖尿病患者3个月至6个月要检查一次,坚持检查可以很好地预防并发症。除此之外,因为糖尿病是代谢系统疾病,因此,相应的血压、血脂检查也很重要。

    534医院糖尿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专家特别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冬季更应该加强保暖,预防感冒;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使糖尿病得到控制,在医生指导下调整治疗,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和恶化;和医生建立长期的协作关系,经常咨询、检查;积极阅读相关糖尿病知识等。坚持这样做,便可控制早期糖尿病并发症。

    相关链接

    本着减轻糖尿病人经济负担、关爱糖尿病人健康的原则,即日起,签约胃转流(GBP)手术的前30名患者,即可领取胃转流(GBP)手术爱心援助券2000元,名额有限,望广大糖尿病患者相互转告。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