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5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资本项目可兑换并非百分之百自由
▲今日资讯
昨日金价
应建立多层次养老资金来源渠道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养老金保值增值压力大
应建立多层次养老资金来源渠道
□据 中国新闻网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7日出席《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发布式时表示,我国养老保险资金管理分散,运营效率不高,保值增值的压力很大,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保障体系的建设仍然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很重要的任务。

    他表示,我国的养老保险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同时也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国的养老保险保障体系建设还是滞后的,不仅资金规模相对较少,保障能力有限,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明显,而且资金管理分散,运营效率不高,保值增值的压力很大,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保障体系的建设仍然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很重要的任务。

    他指出,养老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在养老金的投资管理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资金的安全和保值增值。

    他建议,提前筹划建立稳定、可靠、多层次的养老资金来源渠道,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包括发行债券、划转土地出让金以及划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和金融机构的股权等多种方式来筹措资金,使得我们的养老保证基金的规模不断扩大。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