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5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资本项目可兑换并非百分之百自由
▲今日资讯
昨日金价
应建立多层次养老资金来源渠道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周小川:中国不欢迎热钱
资本项目可兑换并非百分之百自由
□据 金融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表示,加快资本项目可兑换是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改革开放加速发展的内容之一,但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意味着百分之百自由。

    他指出,中国落实资本项目可兑换,将是正当可兑换,包括反洗钱和反腐融资、反避税天堂,同时也反中国人出去避税,不欢迎快进快出的套利热钱。

    周小川指出,目前国际上对资本项目可兑换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所以实际上可能是一个有一定模糊性的目标。具体可以参考IMF的七大类四十项表,去看哪个做到,哪个没有做到。

    而正由于没有明确的定义,因此对资本项目可兑换就会出现误解。周小川指出,其中一种误解称为“四位一体”,就是把“汇率完全自由浮动、跨境资金转移完全自由、零金融监管和本币国际化”四件事混在一块等同可兑换。实际上这些都是有所区分的概念,而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指百分之百自由。

    他还指出,央行将坚持使用宏观审慎工具来防止像亚洲金融风暴时泰国出的事情,“在资本可兑换里面,一个国家如果非常轻易就借外债,不管私营部门还是公共部门都不好,公共部门如果借外债借很多也是麻烦事”。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