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17件(组)珍贵青铜器将亮相我市
选购钻戒学问大 认准证书很关键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3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致敬爱情”2013洛阳春季结婚采购会
选购钻戒学问大 认准证书很关键
□记者 寇玺 实习生 吴玲 文/图
准新人在挑选钻戒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广告语深入人心,也让晶莹闪亮的钻戒成为准新人心中美和永恒的代名词。挑选钻戒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昨日,记者到参展的卡瑟琳珠宝商行“取经”。

    个性定制成潮流

    今年,个性定制婚戒很流行,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推广个性定制产品。

    从业人员表示,婚戒是一生的珍藏,应该尽量避免选择俏皮可爱的款式。准新人若没有珠宝设计经验,建议不要通过描述的方式进行定制,最好提供样本照片,以免成品跟想的不一样。

    选购钻戒,参考“4C”标准

    钻戒的价值主要通过钻石的重量(CARAT WEIGHT)、净度(CLARITY)、色泽(COLOUR)、切工(CUT)体现,即通常说的“4C”。

    钻石重量以克拉为单位计算,1克拉为0.2克,可分为100份,每份称为1分;钻石作为天然矿石,本身存在杂质,这些内外部瑕疵对其光彩的影响程度决定其净度;钻石有多种天然色泽,无色最为高雅珍贵;切工则是指其切磨比率的精确性和修饰后的完美性,好的切工不仅可以完美体现钻石的亮度和火彩,还能尽量保持原石的重量。

    通常情况下,单粒钻石体积在10分以下,市场价格的区别不大,但若达到10分以上,每增加1分或纯净度、光泽度提高一个等级,价格差别很大。

    认准证书很关键

    对于非专业的消费者来说,听了“4C”标准后仍旧一头雾水,那就看检测合格证吧。

    从业人员称,准新人购买钻戒时,一定要购买具有认证证书的正规产品。据了解,除了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具的NGTC钻石分级证书,还有一些国际证书,如美国珠宝学院GIA证书、国际宝石学院IGI证书等。这些国际钻石等级证书更具权威性,但并非所有品牌都能够提供。若准新人选购1克拉以上的较大钻石,建议认准国际证书购买。

    “致敬爱情”2013洛阳春季结婚采购会将于3月23日至24日在中国国花园盛装开幕,目前已有800余对新人网络报名成功,领取了精美签到礼。签到礼数量有限,赠完为止,还没有报名的朋友快快行动吧!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