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0版:财经·视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徐张生:2013年是企业微信营销元年
蜂蜜产品合格率为87%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3 年 11 月 7 日 星期    【打印】  
“微信让营销如虎添翼”全国巡回演讲在洛举行
徐张生:2013年是企业微信营销元年
□记者 李英杰 文/图
徐张生在演讲
    “2013年是企业微信营销元年,错过这个机会,老板们会哭!”这样富有煽动性的语言,出自一名80后之口。他叫徐张生,杭州微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在则是国内首创微信营销型团队负责人。

    昨天上午,在芳达商务酒店,面对数百名洛阳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徐张生侃侃而谈,阐述了他对微信营销的理解。

    1 每一次新兴产业出现带来财富再分配

    “任志强、王石、潘石屹等之所以成为房地产大佬,是因为抓住了房地产这个战略产业的初期机会;马云、李彦宏、马化腾等之所以成为互联网大佬,也是因为抓住了互联网这个新兴产业的初期机会。”徐张生说,“我相信很多人在这两次大的机会中都错失了。幸运的是,上天又给了我们一次机会,那就是移动互联网。”

    他说,现在“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合称)都在移动互联网抢夺资源,相比阿里巴巴、百度两个巨头,腾讯则借助微信取得了“船票”。而腾讯也在围绕微信的用户ID体系,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微信已在凭借原有基础业务积累的资金、流量、用户资源,横向拓展业务形态,或纵向进入产业链上下游环节进行垂直整合,进而构成具备整体效应的商业平台。

    时至今日,微信的用户已经突破6亿,日活跃用户也有两三亿。随着微信公众平台的推出及微信公众平台接口的开放,微信现在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同时也成为“轻量级”APP平台。

    2 2013年是企业微信营销元年

    徐张生断言:“2013年是企业微信营销元年!”

    微信公众平台是移动互联网的第一个开发平台。对企业来讲,微信公众平台已成为最创新的蓄客平台,也是最便捷的客户维护平台,同时还是“企业以最低成本进入移动互联网的方式”。

    微信公众号的特点是“点对点、一对一、全封闭、无干扰、强关系、重互动”,因此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客户维护、品牌营销和维护、员工关系维护的目标。

    徐张生提出了“鱼缸理论”:“微信公众平台好比是企业的鱼缸,粉丝就好比是鱼儿,我们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将大海(市场)中的鱼儿吸引到鱼缸中,慢慢养起来,常常喂食(定期推送和企业相关的内容及产品服务),等养肥养壮离不开鱼缸了,鱼儿也就跑不了了!”

    企业在给粉丝发内容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个误区:很多企业每天都发,且所发内容不是成功学,就是心灵鸡汤。“其实,企业完全没必要每天给粉丝发内容,因为成本很高。企业所发的内容一定要与企业的服务与产品相关,而且所发内容要精雕细琢,具有创意和可传播性。”徐张生强调。

    3 洛阳认证的企业公众号只有21个

    那么,现在的企业微信公众平台与企业微博到底是什么关系?微信营销的关键点又是什么呢?

    徐张生说,微博的属性是媒体属性,而微信的属性是沟通属性,二者产品不同,营销方式当然不同。因为微博的关系是弱关系,微信的关系是强关系,所以二者营销的转化率会大大不同。在微信营销方面,微博大V那一套玩法肯定是不能在微信上玩了,但是微信营销是个可以借鉴微博营销的地方,同时还需要借力微博营销,因此微信营销目前是不能取代微博营销的。

    微信营销的关键点是一种许可营销,用户关注了某个微信公众号,那就是认可这个微信公众号发过来的信息。同时,这也是一种口碑营销,如果用户对微信公众号发的内容认可的话,那么用户会帮你转发的。这还是一种非常精准的O2O营销,直接可以转化成线上交易、线下消费。

    在演讲中,徐张生让在座来宾打开手机微信,以关键词“洛阳”搜索公众号,结果只有21个!“洛阳晚报”微信公众平台有幸名列其中,这是洛阳晚报今年8月正式上线并取得认证的,短短两个月已经拥有上万个用户,足以见证微信用户的发展势头。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