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5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事情还没完!到底何时完?
3D打印机器人
能做家务能帮人
三鼠应悔偷吃菜
无辜眼神萌翻人
同校嫌犯李某某被抓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 年 11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展出两千余件大学生科技竞赛作品
3D打印机器人
能做家务能帮人
□据 《西安晚报》
    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展出两千余件大学生科技竞赛作品,很多创意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一台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同学围观。此机器人的主要部件都是3D打印的,特别是仿生手,能像人手一样实现各个手指单独灵活运动。

    电子工程学院的谢雯雯说,这是一台远程体感控制服务机器人,最主要的功能是照顾老人。很多老人行动不便,有了机器人助手,只要对着摄像头做出手势,机器人就能模仿动作去做家务。(如图)

    记者感受了一下,发出命令后,记者走到哪儿,机器人就跟到哪儿,随时准备服务。记者对着摄像头抬手、转头,机器人也做出相同动作。谢雯雯告诉记者,还可以通过网络对机器人进行远程控制。比如不能回家时,可以通过网络遥控机器人在家里作业,完成一些普通家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