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5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反躬自省
喜!我市又添一省级称号
九都短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反躬自省
省媒聚焦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做法
    □记者 韩铁栓

    本报讯 3月5日到6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组成的省媒体采访团来洛,就我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以及“五查五看五争当”等创新做法进行了集中采访。

    在洛期间,采访团先后深入到老城区、瀍河回族区的部分单位和中信重机公司、市公安局、洛阳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对其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细致的采访。其中,我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五查五看五争当”等创新做法,以及老城区开展的“1+4”结对帮扶活动、瀍河回族区北窑办事处金家街社区总结的“13111”工作法等引起了采访团的极大兴趣。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鲍常勇在接受采访团集中采访时,向大家介绍了我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鲍常勇说,焦裕禄曾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9年,洛阳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杨奎烈也出在洛阳。他们的精神实质一脉相承,就是为民、务实、清廉。目前,我市把“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做焦裕禄式人民公仆”作为活动载体,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五查五看五争当”活动,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和省委关于“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六问六带头”的相关要求,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学理论、学典型、学群众,自觉查找并切实解决“四风”问题,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从而为我市实现“两提两增”目标、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鲍常勇表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将突出抓好“五查五看五争当”活动,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焦裕禄为榜样,见贤思齐、反躬自省,使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有提升,成为让党放心的好干部、让群众满意的好公仆。

    相关链接

    “五查五看五争当”

    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像焦裕禄那样信党爱党、对党忠诚,争当信念坚定的模范;

    二查宗旨意识,看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心系群众、亲民爱民,争当为民服务的模范;

    三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像焦裕禄那样科学求实、勤勉敬业,争当勤政务实的模范;

    四查精神状态,看是否像焦裕禄那样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争当敢于担当的模范;

    五查清廉本色,看是否像焦裕禄那样严格自律、艰苦奋斗,争当清正廉洁的模范。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